雾起林中

我们和羽生结弦未来都会更好的!
爱发电:十一月与柚子

羽生结弦成为你的教练 心事成诗(9)

不带羽生偷去嗨

年龄差🈶 师徒关系 遍地糖🍬🍬

3k+  

请勿上升  

前文指路心事成诗(8) 共创作者@顾凯桐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  

  

  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上你靠着《fall in love》和《罗密欧与朱丽叶》两个节目再次刷新了你的赛季最好成绩,以耀眼的成绩获得了大奖赛赛总决赛的入场券。


走上了羽生结弦曾经的路,他的辉煌,此刻也将成为你的辉煌。


你要向着大奖赛青年组总决赛金牌发起冲击。


花滑大奖赛成年组比青年组早一天开始,单男的比赛又比女单的节目先开始,你跟随着教练一行人来到了瑞典的斯德哥尔摩。


男单的比赛在12.8举行,青年组的比赛还没开始,一整天你都一个人待在酒店为比赛做准备。


在中国女单青黄不接的时候,你横空出世,高的吓人的分数一直在向世界纪录发起冲击。网络上对你的评价太高了,被捧得越高,摔得也会越惨。


昨晚羽生结弦到你的房间里跟你疏导压力,他的话还是那么的有魔力,让你无条件的信服,他的一举一动,都能牵动你的心。


可越是在意他,就越不想让他失望。你想站到羽生结弦曾经的水平,到那时候,罗密欧与朱丽叶才会有可能走到一起。


“别紧张,你一定可以的。”最简单的肯定,却又那么的有说服力,“两个师兄的短节目表现都非常好,我相信你也会的。”


皮尔洛拿到第一,罗宾斯拿到第三。


两位师兄的好成绩,即是给你的动力,也是给你的压力。


次日的六练,冰场上的火药味浓厚。每个来到大奖赛总决赛的女单都有强劲的实力。


跳了一次一直都不稳定的3lo,失误了。砸在冰面上,砸走了你的许多自信,为接下来的比赛增添了一丝担心。


“佳酱,别那么紧张。”羽生结弦给刚结束六练下冰场的你递了毛巾“放轻松。”


你是最后一位出场,顶着巨大的压力。


“先回后台。”羽生结弦拿着你的水杯走在你后面。


“这个赛季你已经零失误两次了,只要保持分站赛的水平,你就能赢。”他拍了拍你的后背,手心温热,好像能给你增添勇气。


“我知道的,羽生教练。”你喝了口水。


一定要赢。赢给自己,赢给支持者,赢给羽生结弦。


心里有什么在翻涌。


不出所料,你再一次clean。创造了史无前例的辉煌。


所有人,都在为你欢呼。


情绪还没有从节目中脱离出来,你仍然心向他。


或许你根本就不想走出来,就让这个故事,一直延续下去。


成为少女的心事。


翌日,自由滑比赛也落幕。


节目最后的一个3lo到底是失误了。


靠着短节目的高分和超高的GOE加分,你成功获得了第一个青年组大奖赛总决赛的冠军。


站在领奖台上,一切的努力都值得。组委会的人为你戴上金色的奖牌,那一刻,你多想举着奖牌给羽生结弦看。


“我做到了,没有辜负你。”你望着场下灯光昏暗处的羽生结弦,心里默默地说。


他的眼睛在看着你。


由于光线的原因,你并不能看到羽生结弦脸上的表情,却也能想象到,他的欣喜。


得到了第一枚青年组花滑大奖赛的金牌,太过于激动,碍于即将开始的表演滑,你只能放下出去嗨一场的心,乖乖的按照羽生结弦要求的作息准备睡觉。


月光皎洁,像孩童的笑靥,在寒冷的冬季,有些异样的温暖。


门铃被摁响,开门去,是羽生结弦。


“羽生教练?”你有些疑惑,这个时候应该睡了,按理说这个点他不会再来打扰你“你怎么来了?”


“拿了金牌,一点都不激动吗?”他晃了晃拿在手里的你的手机。


来给你送手机的。


“羽生教练终于肯把手机给我了?”因为临近总决赛,羽生结弦为了杜绝你收到外界的一切影响,收了你的手机。


你侧身让羽生结弦进来。


“不用很家人报个喜?”关上门,你接过他手上的手机。


听了他的话,你一瞬间愣了神。


想到了你已经很久没有联系过的父母。


“不用。”你笑着摇头,赌气的说“他们都很忙,没空关心我。”


“出国之后不想家吗?”他眼睛亮晶晶的,好像藏着很多美好的故事。


你没有和他你说出国快九个月只和家里通过一次电话,而且很快就挂了,说是国际漫游太贵。


“在中国大部分时间都是我一个人住在房子里,应该不能称之为家吧。”你笑的淡然。这种爸妈放养的生活,羽生结弦应该没有体会过。


他看你的眼神里有一些惊讶。


“所以仙台的家就是我的家。”你佯装不在意,去解开手机的锁,“在仙台的家里,有关心我的人,有家的氛围。”


殊不知眼泪已经在打转。


每次别人知道你的生活之后,多半会感叹你的自理能力很强。


“这种感觉应该很不好受吧。”


你听了他的话,抬起头。对上了他明亮的眼眸,月光仍然皎洁,他却洁白似雪,一眼万年。


他是第一个站在你的角度体谅到你的人。


满腹的委屈涌上来,鼻尖酸酸的,“羽生教练……”


“你的父母很忙,这个我了解。”他轻轻拭去你的眼泪,温热的手指贴在你的脸上,一切的思绪都被他调动起来,“既然你觉得仙台像家,你就把仙台当做你的家。不至于以后一和别人说起这些就难受。”


脸红的发烫,眼神不自觉的乱瞟,一切都是春心萌动少女的模样。


“怎么了?”羽生结弦注意到了你的异常。


“羽生教练……”你抬起手揉了揉眼睛,随便扯了个理由遮掩住你的小鹿乱撞,“被你说的有点难受,感觉自己好可怜。”


“大家都在夸你呢。”羽生结弦轻声笑着,手摸了摸你的头,“你这次真的很棒很棒。”


在俄罗斯女单的强势下杀出了一条血路,成功让世界重视了这个中国姑娘。


“我知道我很棒!”你咧开嘴笑着,是那样单纯的模样。


“不早了,总是待在你的房间不太好。”羽生结弦看了眼腕上的表,起身准备离开“不要玩的太晚,对身体不好。”


你笑得开心,小声的嘀咕着“也不知道是谁说总是打游戏到半夜。”


好在羽生结弦没有听到。


你的表演滑结束以后,两个冤种师兄拉着你往休息室走。


“别拉我别拉我,怪累的”你吐槽着,平时这两个师兄总是被羽生结弦催走得慢,今天却破天荒的快的出奇,把羽生结弦落在冰场。


“怎么了?”到了休息室,你看着这两个神秘兮兮的师兄。


“小师妹,去不去嗨?”皮尔洛压低声音跟你说。


“我还以为什么事呢。”你笑着“搞得神秘兮兮的,为什么要背着羽生教练说?”


“他酒精过敏,老顽固了,每次就让我们喝一点。”罗宾斯在一旁附和“出去玩带着他每次都不尽兴!”


“所以你们要背着出去玩?”你的声音也不自觉的压小。


“对啊!你看平时羽生那家伙看你看的那么紧,我们俩看着你都感觉喘不过气,好不容易能出来比赛,你看你这次成绩还这么好,不玩的开心一点都对不起自己的苦行僧生活!”


你摇头,“我训练挺开心的!”


“佳佳,你看我们俩这么信任你”皮尔洛看着你不太想去,“都两年了,羽生都没发现。”


你终于知道外界对他们俩的评价有多贴切了。


“傲娇羽生教练的冤种徒弟们”


这个词用来形容他们简直是太贴切了!你看着眼前的两个活宝。


这是兄弟两人平时也是你劳累的训练生活里的一点乐趣,再说了,背着羽生教练出去嗨多刺激了!


“你们几点出去?”


“九点。”罗宾斯指着哥俩手臂上的肌肉“放心佳佳,带你出去肯定保障你的安全!”


“好好”你笑的眼睛眯成一条线“那如果羽生教练问我怎么办?”


“别说漏嘴就行,我们哥俩的命握在你手里啊妹妹。”


说实话,你是真的不知道清冷美人羽生结弦怎么就教出了这两个搞笑男,而且还是成绩很好的搞笑男。


羽生结弦今晚一直都没有来找你,估计是在打游戏。到了九点,门铃被摁响,冤种师兄来了。


“快小声一点走,羽生的房间就在对面。”罗宾斯小声提醒着。


偷偷溜到了KTV。


怎么有种背着家长干坏事的错觉?


“小师妹还小,就不喝酒了吧?”皮尔洛看了眼你。


“我不会喝酒,你们喝吧。”你点着头。


“好嘞。”


你这两个师兄不但长得帅,唱歌也好听,至少比假唱小王子好听。


你坐在沙发上看着他们两个在那玩,嘴里没点东西吃着,有点难受。


你看着桌上摆着的一盘果冻,抓起一个就吃了。


甜的,又不像,水果味,也不像,隐隐约约有点酒味。


你认为是他们喝了太多酒味弥漫到你身边来了。


吃了一个,又拿一个。


不知不觉你吃了三个了。


头有点晕乎乎的。


“我有点困,你们结束了喊我走哈,我先睡一会。”你在晕的最后几秒清醒里跟他们说着。


“好的好的。”


然而在另一边的酒店里,羽生结弦望着两个师兄弟空空如也的房间陷入了沉默。


去摁你的门铃,也没有人。


打三个人的电话,都没接。

评论(4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