雾起林中

我们和羽生结弦未来都会更好的!
爱发电:十一月与柚子

羽生结弦成为你的教练 心事成诗(11)

高甜


年龄差🈶   师徒关系


前文指路心事成诗(10) 


共创作者@顾凯桐


请勿上升蒸煮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
那天以后,羽生结弦没有再提起过这件事,,酒醒了,独属于那天上的回忆也就随风而散,少女的心事被掩盖在忙碌的训练下,羽生结弦仍然是严厉的教练。


时间过的很快,你以青年组世锦赛冠军结束了拜师羽生结弦后的第一个赛季。


每天的生活都很单调,却又因为羽生结弦的存在而多姿多彩。


时间悄然接近你的生日,你独在异乡训练也已经快一年了。


“想不想要什么礼物?”羽生结弦在开车带你回家时望着后视镜说着。


“嗯……”你坐在车后座,看着后视镜里的羽生结弦“我想看羽生教练滑一个节目,算不算礼物?”


羽生结弦明显愣了愣,很快又笑了起来“可以啊,想看什么节目?”


“罗密欧与朱丽叶。”你几乎是不假思索地说。


“嗯……”羽生结弦手指敲了敲方向盘“很喜欢这个节目吗?”


你点头如捣蒜“是的。”


“好。”羽生结弦答应的很爽快,在当教练的着两年里,他丝毫没有松懈对自己花滑技术的打磨,现在让他滑几年之前的节目,仍然游刃有余。


“我想看17岁的小罗密欧。”你用手撑着头,一副轻松的样子“不是索契的罗密欧。”


“好,知道了。”羽生结弦仍然是笑,你很喜欢看他笑,像梵高的油画,唯美而又孤独。即便是已经三十岁,却仍然有阳光的少年感,或许是上天对他的馈赠,时间流逝,却没有影响他的容颜。


到家之后,你和羽生结弦各自回到房间洗澡准备睡觉。


褪去衣物后坐在浴缸里,一天的劳累让你睁不开眼,松了力气靠在浴缸上。虽然现在的天气在逐渐回暖,但夜晚的仙台总是渗透着凉意,好在开着暖气,也温暖的水包裹着你,周身的疲惫一点点退去。


你在脑子里不断会想着跳跃,已经开始练习3A的你似乎比想象的要顺利,虽然也会摔,除了最初的半个月,后面的总归不至于每天都摔得走不好路,摔倒后起身,揉揉摔疼的地方也就这么过去了。


“还挺棒的吧,说不定下个赛季就可以上3A了。”你满意的拍了拍水面。


楼上传来推开玻璃门的声音,羽生结弦应该是洗好了。


正想着,浴室温暖的灯光突然灭了。


准确的说应该是整个屋子的灯光都灭了。


“啊……”从小怕黑的你不由得尖叫起来。


一下子陷入黑暗中,还没有适应的你看不见周围的一切,无边的恐惧笼罩着你。


“佳酱你还好吗?”羽生结弦着急的询问伴随着下楼的声响。


“我……我好害怕。”你紧紧抱住自己的身体。


回忆一下翻涌上来,你想到了七岁那年一个人在家,也是停电,小小的你蹲在卧室的拐角处,哭喊着想要找爸爸妈妈,泪水伴随着恐惧滴落在地板上,你顾不上去擦拭,不敢动,可无论怎么喊,都是徒劳,整个房子只回荡着你的声音,没有人来理会你这个小可怜。


“你还好吗?”羽生结弦在浴室门外轻轻问着,声音里满是担心。


“我好害怕。”声音哽咽着。


“我在我在。”羽生结弦的声音里有让人冷静的魔力“你衣服穿好了吗,我能不能进来?”


“我没有”你回应着羽生结弦的询问“我看不见,我不敢动。”


“别害怕别害怕,只是停电了,没什么好害怕的”他听出了你话语里的哽咽“别着急,现在看不见,你先在浴缸里面呆着不要出来,看看过一会儿供电能不能恢复。”


“羽生教练你别走好不好,我好害怕。”


“好好,我不走,你就在外面,你别哭。”他探头去看窗外,几乎都没有亮着灯,应该是大规模的停电。


“会停很久吗?”你吸了一鼻子,努力控制住哭泣。


“不确定,如果二十分钟之后还没有来电,你再出来,要不然会感冒。”


“好。”你点着头,“这里经常停电吗?”


“不会,上次停电还是几年之前了。”


“那上次停电停了多长时间?”


“好像是两三个小时。”羽生结弦回忆着,“但是上次停电我还没有搬出来住,所以这个地方是不是经常停电我不太清楚。”


“我还是有点害怕,怎么办……”黑暗终究是让人产生恐惧。


“我在这,我陪你说话。”羽生结弦想着用什么话题来缓解你的害怕“……你的3A还是有点问题,偶尔成功落冰但也会存周。”


“……”虽然是你不太想听到的事情,但好歹能分散你的注意力“那应该怎么办?”


“练啊!”羽生结弦被你的话逗笑了“总不能去求神拜佛吧。”


“……”虽然很直白,但也很有道理。


羽生结弦又跟你说了一些训练方法和需要注意的点,虽然枯燥,但也是让你暂时忘记了恐惧。


很快二十分钟过去,仍然没有来电的迹象。

“佳酱,你现在能看见一点吗?”因为说了很多话,他的声音略显沙哑。


你探出头试图看见周围,无奈失败了,“看不见。”


“……”羽生结弦斟酌着。


“虽然可能不太礼貌……我拿着手电筒进去照亮帮你照亮可以吗?”


你看了一眼赤裸的身体,咬了咬下嘴唇,把自己抱的更紧了一点,“你进来吧。”


得到许可的羽生结弦摁亮了手电筒,用手挡住眼睛前方,确保不会看到你。


“我用胳膊挡住了。”你看着羽生结弦举步维艰的样子,虽然很害羞,但还是忍不住的想笑。


“哦……哦好。”羽生结弦放下了挡在眼前的手,开始找你的衣服。


浴袍被放在高处的架子上,羽生结弦全程目不斜视取下了你的毛巾和浴袍,递给你。


“谢谢羽生教练。”你嘴上说着,脸却已经红的发烫。


羽生结弦背过身去蒙住眼睛。


你没有耽搁,立刻开始穿衣服。


“我好了”你看着角落里的羽生结弦。


“不好意思啊,真是冒犯了”他嘴上不停念叨着,伸手扶住了你,借着手电筒的光,你勉强的找到了拖鞋,顺着他的手,被他搀扶着走在潮湿的大理石上。


终于走出了“重灾区”,你回到了房间。


“还害怕吗?”羽生结弦晃了晃手电筒。


“有一点。”你靠着床头看着坐在床边的他,


“为什么你会这么怕停电啊?”羽生结弦失笑的问着。


“嗯……”讨论起你的往事,每次都像伤疤被裂开,孤独感渗入身体“很小的时候一个人在家,遇到了停电,那时候……有一种喊破喉咙也没有人帮我的无助。”


“哦……”羽生结弦点了点头,借着月色,你看到了羽生结弦的模样,白色的月光洒落在他身上、脸上,让本来就白皙的他显得更加的白,刘海遮挡住了光线,给额头留下了些许阴影,缺更凸显出他的线条感,整个人笼罩在纯净中。


怪不得夏目漱石会用“今晚月色真美”来表达“我爱你”,美丽的不只是月色,更让人移不开眼的是月色下的人,银白色的月光,让他的一颦一笑都变得那么迷人。


“怎么不说话了?”他听到你没有继续说话,担心的询问着。


“我突然发现你好好看……Yuzu。”你情难自禁。


话刚说出口,你就意识到自己的失礼,在日本的文化里,直接呼唤老师的名字是极其不礼貌的,“呃呃……抱歉,抱歉羽生教练,我……”


“没关系的,我不是很在意这个。以后也可以就喊Yuzu。”他稍微顿了顿,笑着说“其实我一直都很为我长得还不错。”


以为心事告破的你差点笑出声来,好臭屁的教练啊“那……那是因为你平时太严格了,在你手下活着就很不容易了,哪里有功夫看你的样子啊。”你接着机会赶紧吐槽他。


“佳酱……”羽生结弦的眉眼染上了笑意,眼睛里好像有光在一闪一闪的,“不要坏我的风评。”


这个样子,实在是太过诱人。


“Yuzu,你知道吗,中国有一句诗,我觉得很适合描述你。”


“什么?”他眼睛睁大,有些好奇。


“回眸一笑百媚生,六宫粉黛无颜色。”你用中文说着,如李延年所写,宁不知倾城与倾国,佳人再难得。


如果他身在古代成为女子,一定也会是个倾国倾城的红颜祸水吧。


听不懂中文的他只能摇摇头,“这是什么意思?”


“这是形容美人的,让唐朝帝王无心朝政的美人。”你解释着。


“哦?我真想看一看这个美人有多美。”他轻声笑着,果然是一颦一笑都有情,一举一动都勾着你的心弦,让人无法忘却。


此刻你才明白了韦庄所写,“春日游,杏花吹满头,陌上谁家年少,足风流,妾拟将身嫁与,一生休。纵被无情弃,不能羞。”


“不用看,你比她更美。”



评论(5)

热度(3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